鹿鹿solar

写我所爱,夏日追风

羁傲一生不随便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我们来日方长


随便视角


我名为随便,是主人给我起的,他叫魏无羡,是个十分不羁的少年,他天资聪颖,灵力也是众人中的佼佼者,每日带着师弟师妹一起划船有水,日子过得好生自在,不过即使是如此测试时也是门门第一。


一开始不知“随便”这名何意,还真的以为是主人真的不在乎我呢。


但是在跟随主人这么多年后,我与主人配合的越来越默契,他的羁傲也慢慢成为了我的。



剑有灵,他明白。


直到在云深不知处时那小古板说:此剑有灵,随意称呼是为不敬。


敬不敬我不知道,只知道他的避尘与他一样古板,但是一板一眼的好生无趣,不过逗他到也挺有去的。


剑灵的世界本就与寻常人不同,主人看不到我们也感知不到我们,我们一生为主人存在也是为主人而活。



但是突如其来的岐山温氏的教化,欺压仙门百家,那一天主人将我交了出去,主人如此不顾众人眼光的人这一次也是妥协将我交了出去,不过这一次我的心里却生出了异样的感觉。


那以后,我已经很久很久未曾见过主人了,一直静静的呆在岐山之中,偶然听闻云梦莲花坞被屠,而主人也被扔进了乱葬岗!


不可能的!主人明明那般厉害,为何···为何会任人指使和摆弄,这其中一定是发生了什么变故。



感谢蓝二公子和避尘将我从岐山带了出来,不得不说这地儿的空气是真的不怎么好,每日在此都要被憋坏了,不过这次出去能带在蓝二公子身边也是极好的,他必然可以救出主人。


过了半月后,我见到了主人,他手中持笛,与过去别无二致,只是眉眼中多了些狠厉和决绝,我能看出他变了,是有什么改变了他。


可是在她触碰到我的那一刻我竟无法感受到主人内部灵力的运作,没有任何的纯阳之气,倒是多了很多的阴郁之气,他似乎被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气息所笼罩着,让人有些害怕和惶恐。


主人只是看了我几眼便把我放在桌上,我已经很久没有被主人使用过了···甚至不再将我配在身边,我知道主人的灵力尽失,根本无法使用我,只是看着其他世家子弟如此非议主人,我甚至希望自己会说话,能够将自己心中的想法表达出来!



很快便到了射日之征,主人凭借着陈情以一敌百,其实主人不用剑也是很厉害的,只要主人开心我也便无憾了,只是没想到那只是一切的开始。


射日之征之后发生了一系列的变故,那个雨夜主人救下了温氏的残党与蓝二公子决裂的那一刻,我看着昔日的好友如今竟都变为了如此模样,我不懂,人类的情感为何如此复杂,如此脆弱,只是简简单单几句话便会将昔日情谊忘得一干二净。


主人甚至与江澄决裂,撇开了与云梦的关系,我本以为这之后能够消停一段时间,可是没想到这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主人的师姐嫁人了,小公子的满月宴,主人换上了新衣衫,他笑着似乎一切都未曾改变,可是直到晚上,主人失魂落魄的回来,冲着温宁怒吼,那是我第一次感觉到主人的绝望。



很快,我便感受不到主人的存在了,他不在了吗,可是上一次在乱葬岗他平安回来了啊,这一次他也一定会的,我坚信着,等待着。


这一等便是十六年,我被金光瑶带回了兰陵金氏的藏宝室,在放入藏宝室的那一刻我便自动封剑了,因为我要等的那个人还没有来。


我不知自己睡了多久,直到一股小小的灵识,似乎在这里翻找着什么,那灵识极其熟悉,是主人吗?


我醒了,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本有些呆愣,但是瞬时就明白了主人现在身处险境,我必须要救他!我终于派上了一次用场啊,主人,这一次换我救你,你不用怕。


那一刻我异常兴奋,这么多年来主人第一次再次使用我,不过这一次他仿佛灵力不足一般没有支持多久,不过这一次我也满足了,因为这一次我保护了主人···



当温宁诱江澄拔出我的时候,我的剑身不受控制,不由自主的便拔了出来,温宁说出了剖丹的真相,我终于明白了主人的灵力都去了哪里,难怪这么多年总感觉江澄很熟悉。


一切似乎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我能看出主人与蓝二公子之间的情谊,当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主人和蓝二公子过上了闲云野鹤的生活。


而我也与蓝二公子那古板的避尘生活在了一起,每日都看着他们互相调戏,我也会适时的捂上自己的双眼,然后和避尘在心里默念着看不见看不见。


不过话说回来,避尘还真的很可怜,双眼一黑啥都不见,再次醒来就眩晕了···甚至连我都不认识了,也不知道他们拿避尘做了什么,让他都变痴傻了,本来就不聪明的一只剑灵,现在还得麻烦我来照顾他,真是没办法啊···



主人的这两世,其实属于我的时间并不多,自不夜天之后我几乎每天都在想他,回想着过去那段与他共舞的时光,也想他带我一起打山鸡和偷莲蓬还有摸鱼,真的很想再一次能见见血,毕竟主人说过,我的剑出鞘必出血。


不过主人现在有陈情保护他了,我也知足了,不过现在想来也不会有人再欺负他了,蓝二公子当上了仙督,而主人也与他成了婚,以后只有他捉弄别人的份了。



随便,可以不受拘束,想我所想,做我所做。


这也许就是主人为了取这名字的含义吧,那不是年少狂傲随意的一个名字,这也是那个少年期望的,现在达成了,也祝忘羡百年好合。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