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鹿solar

写我所爱,夏日追风

【原创百合】千里孤坟话凄凉


文手试炼场

GL向

2k8一发完

BE警告

灵感来源于知竹作品

侵删


BGM:九万字 



1.

  

荒野之中独留一座墓碑,上面写着:吾爱墨卿之墓。

  

墓碑之前是一素衣淡容的女子,黑如溪水的长发盘成了发髻只有一只玉钗别在发间,在鬓间摇曳,她眼神落寞着,手持几只倒流香,眼神眷恋的看着墓碑上的字迹。

  

“昨晚又梦到你了,身穿嫁衣,一如从前的好看,我还记得你第一次你穿着红衣在雪地之中舞动的模样,惊鸿一瞥,百世沦陷···”她似乎回忆起了什么,唇角微勾。

  

她将手中的餐盒小心翼翼的打开,手指划过那一块块桃花糕:“我又带了你最喜欢的桃花糕,这一次我做了很久,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眼角的泪珠顺着脸颊滑落,她将香插入墓前的泥土中,又将桃花糕整齐的摆在墓碑之下,远处的大雁摆动着自己的翅膀在湖面上飞着。

  

春去秋来,大雁也要南归了啊,秋风瑟瑟,透着些物是人非之感,跪在墓前的女子却没有一丝的颤抖,她轻轻抚摸着墓碑上的名字,眼泪也悄无声息的流落。



2.

 

 “姐姐,你上次教我跳的舞,我今日跳给你看啊。”她身穿火红的衣裳,外边正是冰雪满天。

  

乐曲缓缓奏起,墨卿的身形更加灵活,随着节奏舞动,犹如凌波仙子一般,泛扁舟,游露水。月影凄迷,露华零落,那一个个动作仿佛一气呵成。

 

在这白雪皑皑的后院之中,那一身红衣似火,如同雏燕一般的轻盈,美得让人陶醉, 一曲毕,一切都安静了,似从未产生过这一切般的虚幻。

  

于静姝牵着墨卿的手回屋坐下,为她细心的整理鬓边有些细碎的发:“小傻瓜,头发都乱了。”

  

墨卿就这般定定的看着她,看过她的眉眼、鼻梁以及那红唇,她从未这般仔细的看过一个人,于静姝是第一个人,她想着要是这一辈子能一直如此就好了。

  

“饿了吧?今日来的时候做了些你最爱的桃花糕给你尝尝。”

  

墨卿惊喜的看着放在小桌上的桃花糕还有一壶桃花酿,笑着先将桃花酿拿在手中,可还不等拿到便被于静姝打开了:“你还未及笄,不能喝酒哦,来吃块糕点。”

  

于静姝伸手拿出一块桃花糕放入她的嘴中,墨卿只是小小咬了一口:“姐姐,是不是等我及笄了,就可以和姐姐一起饮酒吃糕点了?”

  

于静姝轻轻点头:“是啊,等我们阿卿及笄了,就可与姐姐一同饮酒了。”

  

墨卿接过那块糕点塞入嘴中,笑的开心,有些口齿不清的说着:“那···那我得快点长大。”

  

她瞧墨卿如此只能宠溺的摇摇头,为她擦拭嘴角:“瞧你,吃的嘴角都是。”



3.

  

今日是河灯祭,听闻在放河灯的时候许愿,就能心想事成。

  

微凉的夜风之中,星空浮现,几盏花灯飘过来卡在了岸边,而此时的墨卿蹲下身来捧起残破的花灯,逐一放回河中,让它们脱离搁浅的命运。

  

两人将属于自己的河灯放走,看着那小小的河灯漂浮在湖面上,灯光照应着脸颊犹如火光一般的明艳。

  

墨卿没有忍住,她悄悄吻上了身边之人的脸颊:“姐姐,我马上便及笄了,可以与你一同饮酒了吗?”

  

四下花瓣散落,明月,河灯,星辰,世间万千都不及她的一个吻。绵长,温柔和深情的爱,是她们抛却所有互相给予的。那一瞬间,墨卿是笑的,但更多的却是想要落泪,她已经好久好久没有落过泪了,甚至都忘记了落泪的感觉。

 

 “姐姐,我想做你的人···”

  

夜色弥漫,两人的眼中都浮现着一丝不清明。那一日她们去了林中的小木屋中,那也是墨卿第一次体会到亲吻一个人、爱一个人以及完全属于一个人的感觉。

  

她那时一直坚信着,从此不会再有尘世喧嚣,也不会有什么可以将她们分开,仿佛生命中只要有于静姝,无论多平凡和渺小,都足够了。

  

墨卿看着眼前的人,笑着:我所求的不多,如果这是梦,就一直这样,不要醒来···



4.

 

 “爹!女儿不愿意嫁!你们一定要逼我吗!”声嘶力竭的哭喊声从墨府中传来出来,她被父母关在自己的屋中近乎一月不能与于静姝见面。

 

 “阿卿,爹娘也是为了你好,如今你已及笄,也是时候找个良配了,成日与那不明来路的女子来往别人要怎么看你啊。”

  

墨卿摇头,嘴唇早已发紫,她已几乎几日都不曾进食:“爹,娘,就让我再去见一眼她好不好,就最后一眼,我就找你们的吩咐嫁给那人···”

  

他们对望一眼,只是摇了摇头:“唉,去吧,此去就将该断的断了。”

  

墨卿不知自己是如何走到竹屋的,夏日的雨水扣上了心门,一点一滴的打在她的脸颊上,水雾渐渐浮了上来模糊了她的双眼,好在到竹屋的那一刻,雨过天晴,只是衣衫尽湿,让人有些不舒服。

  

当于静姝看到墨卿时,她哭着跑到她的面前将一封红色喜帖扔到她的身前:“为什么骗我!”

  

墨卿看着地上的大红色喜帖一愣,她默默蹲下身将喜帖捡了起来:“不,不是这样的,你···听我解释!”

  

但是于静姝只是摇摇头,甩掉她拉着自己的手:“这解释还不简单明了吗!我再也不相信你了!”说罢,她转身离去。

  

只留下墨卿一人,她一人靠在冰冷的门廊前,目视着她慢慢走远,似乎自此一别后两两相忘于江湖一般。

 


5.

  

大婚之夜,她一人坐在喜房之中等待着夫君的到来,只是她却自己一人将覆盖着的红盖头轻轻掀去。

  

听着门外传来的敲门声,她轻轻道:“是谁?”

 

 “少夫人,是我,王嬷嬷,有位姑娘托我给您送了东西。”

  

墨卿一听是一位姑娘,捏紧了自己的红裙,眼眶中却浮现出了泪水:“进来吧···”

  

王嬷嬷将餐盒放在桌上小心翼翼的打开,里面放着几块桃花糕还有一壶桃花酿以及一封信件,随后便退了出去。

  

墨卿慢慢的打开那封信纸,上面写着:祝君百年好合儿孙满堂。

  

那过去的一幕幕全部涌上心头,眼泪一滴滴落在信纸上,哭的泣不成声,若是,若是自己不是闺阁小姐,是不是可以与她厮守终生···

  

于静姝一人站在相府门口,看着门前贴着的囍字,还有高挂着的红灯笼,一抹苦笑攀上唇角,她多希望能够看到这门打开,看到她笑意盈盈的奔来抱住自己说出那句:我就知道你还在这里等我。

  

这分明是夏日为何就如同入秋一般的寒凉,她在张灯结彩的街道上漫无目的的走着,想起了过去与墨卿的点点滴滴,内心觉得一片冰冷。

  

墨卿没有动那瓶桃花酿而是拿起了新婚之夜要与夫君一同喝的苦酒,她一饮而尽,含着泪拿起一块桃花糕,轻轻咬了一口,还未咽下便有一股血腥味从唇间涌出,而拿在手上的那块桃花糕也掉落在了地上。

  

姐姐,若有来世,我们再做夫妻可好?



6.


落日余晖,秋风呼啸。

  

荒野之中少了几分人气,透着些萧瑟和物是人非之感,于静姝靠在墓旁,身边又歪歪斜斜倒这几个酒坛,无需靠近便能闻到浓烈的酒味,在风中一点点散开。

  

她眼神空洞,伸手摩挲着墓碑:“世人常说,借酒消愁,为何我喝了,却觉得心里更难受了。”

  

她将脸整个贴在了墓碑上,脸上的神情松懈了不少:“阿卿,我没有不相信你,我最爱的还是你,我最对不起的人也是你,我只是,我只是活得有些累。”

  

那眼泪滴落在土壤上,一滴滴落下,秋日的风最刺骨也最无情,夹杂中女子低语喃喃,却有着让人心酸的感觉,于静姝擦了擦脸颊的泪,又抱起酒坛,一口口喝着,时不时被酒水呛到,眼睛却明亮一片,嘴角也扬起让人心惊的笑意。

  

日头彻底落下,消失了人的踪影,唯独那几个东倒西歪的酒坛,那地上一摊水迹,和已成碎片的坛子还留在原地,人走了,便什么都看不出了,剩下的,便是无尽的叹息。

  

抬头看天,开始浮现点点黑暗,慢慢将她吞噬,风中残留着支离破碎的思念,对你的思念,无鉴,空留念。

  


Ending···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