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鹿solar

写我所爱,夏日追风

【原创灵异】羽衣人2


人心之善恶与妖怪何异

三途河畔

彼岸花旁

人影绰绰

光怪陆离

所谓地狱空荡荡恶鬼在人间

世人善恶尔等妖怪带汝观之


第二章 何人擅存1


偌大的教室中响起一片掌声,班长与老师站在讲台上,手中拿着班级内部学生为整个班所筹集的善款。


班长小心翼翼地将那个信封放在手心:“这里面是大家为我们班筹集的捐款,现在主要交给班里的生活委员夏末来保管。”


夏末走上讲台从班长的手中拿过了那个信封暗暗下决心,一双眼睛明亮无比:“我一定会负起责任好好保管这笔钱的。”


经过了一天的学习很快就到了放学,可是当夏末收拾书包时却一直都没有看到今天一早自己说过要好好保管的那笔班费,她找遍了座位的每一个角落:“怎么会···明明拿到之后就放到书包里了的啊,怎么会没有···”


就在这时从门口传出一阵嬉笑,打头的那个女生戏谑道:“你怎么了?”


夏末有些哭丧着脸但是又不敢把这件事情说出来:“莫清···我···”


莫清夸张的捂住了嘴巴:“啊,刚刚看你好像在找什么,不会把今天的捐款弄丢了吧。”


就在那一刻,夏末似乎意识到了什么,或许是她···可是自己没有什么证据怎么可能随便冤枉别人呢。


夏末有些不知所措,可是莫清却十分好意的拍了拍她的肩膀:“没事,如果真是这样,我可以帮你补上,不过···”


夏末猛地抬起头:“真的吗?我会还你的!”


莫清和周围几个女生笑道:“还?那可是十万呢,你要还到什么时候呢?”


夏末的声音有些磕绊:“我···我会努力凑够钱的,谢谢你···”


夏末的家庭本就不像莫清那么富裕,可是这一次自己弄丢了钱,她确实是可以帮自己垫上的,这笔钱她也会想方设法还给她的,或许一开始真的是自己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吧。



约莫过了一个月,夏末将早已标好的奖状放在了班里最显眼的位置,这当然也是老师要求的,可是没有人看到夏末眼底的落寞,10万块,那可是10万块,就这样被自己弄丢了,甚至还是莫清为自己补上的漏洞,不知道班里的同学知道会怎么想,老师知道会怎么想···

 

 “夏末···”夏末转头看向门外,是莫清。


自从那天她帮助夏末填上了十万块的漏洞之后,夏末一直东凑一点西凑一点每天偿还着这笔钱,今天是把十万块彻底还清的一天了,莫清将夏末叫去了教学楼的外围。


  “这一次大家的捐款能够捐给学校获得学校的表扬,你或许知道这里面大部分都是谁的功劳吧。”

  

夏末垂下头慌忙的将口袋里拿的钱交给她,有些怯懦的小声说着:“我这次应该就还清了吧···”


莫清拿起信封数了数里面的钞票:“你这是什么话,你可还欠着我一些利息呢,你忘记之前要不是我,你就完了吗?如果不继续拿钱我就把这件事情告诉大家,让你对着全班同学说对不起我保管的钱不见了···啊,突然觉得口好渴啊,快去帮我买果汁来。”


夏末一愣只能低头道:“是。”之后向着学校里的小卖铺跑去。


在路上,她听到了一些女生之间的闲聊,那或许是闲聊又或许在讲恐怖故事,声音很大就传到了夏末的耳中。


“哎,你知道羽衣人吗?”


“知道啊,就是半夜十二点对着镜子点一根蜡烛然后说三遍一个什么咒语,然后羽衣人就会出现帮你解决怨恨的招鬼游戏吗?”


“对对,就是那个,我补习班有个朋友说真的有人召唤过羽衣人哎。”


“啊,那他也完了,据说召唤羽衣人自己也会死的,听说之前真的有人莫名其妙就不见了。”


夏末买好果汁之后慌忙跑回了刚才的地方将果汁递给了她们,可是莫清却将果汁尽数倒了出来:“你难道不知道我不喜欢喝这个口味的果汁吗?真是个没用的废物。”说罢她便走了。


只留下夏末一人看着水中的倒影发呆喃喃自语道:“对不起···”

  

  

回家后,夏末洗完澡一个人蜷缩在客厅的沙发上,厨房中洗碗的母亲一脸愁容:“真是的,最近家里总是丢钱,该不会是有小偷进来偷东西吧。”  


听到这一句,夏末不禁抬起头之后又落寞的低下头之后迅速的放下了手中还冒着热气的绿茶跑回了屋中,对着面前的落地镜又看了看桌上闹钟上的时间。


她出了房间,在储物箱里找到了一根白色蜡烛咬了咬牙准备等到十二点。


看着闹钟上的指针一下一下的转动着,整个房间一片寂静有种说不出的诡异感,十二点了···


她点上了蜡烛,在镜前念着:

  羽衣,羽衣,青萝衫衣

地狱空荡荡恶鬼在人间

  ···

  

她终究还是没有念下去,脑中回荡着今天听见的那句:“听说自己也会死哦···”

  

就在这时手机传来了短信的声音,是莫清发来的:下楼。

  

她有些惶恐的拉开窗帘看到莫清就在楼下笑眯眯的看着她···


  

第二天教室里。

 

 “夏末同学,老师找你。”

  

夏末自然知道是为了什么事情,胆战心惊的向办公室走去,希望不是因为那件事···

  

办公室里没有一个人说话,沉默良久之后,老师道:“老师听说有人看到你凌晨在红灯区乱晃,老师当然觉得这些都是流言,因为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

  

夏末垂下头没有说话,在走出办公室的一刹那她被莫清拉了过去,深夜她捂着受伤的脸颊回到了家。

  

“小末回来啦,你的脸怎么了···最近你好像不太对劲呢,虽然妈妈觉得不可能,可是家里的钱···”

  

夏末再也听不下去跑回了房间,甚至听不到妈妈大声喊得那一句我相信你!

  

白色蜡烛还在镜前,她一直等到十二点,再一次点燃蜡烛,对着镜子说着:

  

羽衣,羽衣,青萝衫衣

地狱空荡荡恶鬼在人间

吾等怨念盼汝听闻。


她念了三遍,可是没有任何事情发生,果然都是传说吧···不是真的。

  

手机的短信声又响了起来:到时间了。

  

  

红灯区。

  

“搭讪?让我去吗?”

  

“对啊,要挑一个看起来很有钱的人哦。”说罢她们就离开了,只留下灯红酒绿的街灯照映在她的脸颊上。

  

“还愣着干什么啊,那边的男的不错哦,应该会上钩的。”

  

一种撞击感袭来,她撞到了那个男人的怀里,那男人的脸颊红红的似乎刚喝完酒,憨笑了笑搂过夏末的肩膀:“你一个人吗?想去哪里啊。”

  

夏末看着不远处黑暗处的闪光灯立即推开了男人跑走了,一个人躲在小巷里蜷缩着哭泣,咬着牙不敢说一句话,眼神慢慢陷入空洞走上红灯区一栋居民楼的顶楼,寒风瑟瑟但却似乎让人有了勇气。

  

她向外踏出一步,失重感随之而来,周围的场景瞬时变得光怪陆离,身边一个黑发红眸的女孩牵住了她的手。

  

血色的天空将大地渲染成无边际的血流,一棵大榕树之下站着一个女孩,看起来十九岁的模样,默默凝望着她。

 

 “你···你就是···羽衣人?”

评论

热度(2)